Monday, April 4, 2011

鬼故事

风来疏竹,风过而竹不留声;雁渡寒潭,雁去而潭不留影。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,事去而心随空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信吗,这世上临死之前,戴着铁链的牛头蛇神真的会出现,然后把你的魂钩去。

这个经验,清晰可见,在凌晨五点左右,把她敲醒了,把窗屋打开,魍魉惊魅。她的心膛快窒息了,是梦中,还是故事?

想起草微日子的晓岚叔叔,是鬼还是心魔?人生,一场戏。也许,我该回顾的,是一幕幕人生夜景,笑过哭过,前世今生,还酹今樽。

鬼故事,从古到今,原来这就是荒谬的人生。

她笑了,因为她知道今生,无悔。。。人头马面警惕她:“人生到处知何似,

恰似飞鸿踏雪泥。我的纠结已深,我想告诉别人。多少人从眼前来去,多少事由眼帘掠过。雁来了,我心实现;雁去了,我心乍空。期待一个真实的情绪,让雁子飞下来,而我不再是一池寒潭。”

我想告诉你,燕子去了,有我在。这生,莫须有,频回首。






No comments: